好久沒分享伊伊學校的生活了,最近太忙了,伊伊去上課沒多久我也開始上班

每天我都自己接送她上下課,早上先送她去上課,我在去上班

下班之後再去接她回家,回到家休息一下就幫她和貝兒洗澡

洗完澡之後就準備吃飯,吃完飯休息一下就要準備睡覺了

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又很充實

 

話說前陣子伊伊突然會跟我說她不想上英文老師的課

(她讀雙語幼稚園,早上上中文課,下午都是英文課)

我問她為甚麼,她也說不出來

我也只好跟她說英文老師很喜歡你耶!你不是也很喜歡她...

有時想到就會講她不想上英文老師的課

 

直到有天她又跟我說她不想上英文老師的課,我一樣問她為甚麼

她就說因為要畫畫,她都會畫出來,老師會叫她不要畫出來,她喜歡隨便畫

我就說如果有一個圖案,像之前我會印粉紅豬小妹的圖案給你畫,是不是要畫在線的裡面比較好看啊

她就說對

我就說所以老師才會要妳們不要畫出來啊

 

隔天去接她下課的時候就找中文老師也就是她的導師聊這件事

中文老師說因為英文老師之前教的那個班級是從小班直升中班,那個班可以畫在線裡面,因為從小班就開始練習了,所以就覺得伊伊這個班也可以,但是因為伊伊這個班是直接讀中班的,所以大家都還不能控制上顏色的時候要畫在線裡面不超出,是需要時間練習的

所以伊伊就有點遇到挫折,上課的時候會不敢自己動手畫,要等中文老師來協助她才肯畫

 

知道這些事之後,在家就拿有圖案的給她畫,讓她知道畫出去一點沒關係,多多練習就好

在畫的時候多少還是會畫出去線外面,伊伊就說哇~跑出去了

我就回她說對耶!不過這邊沒畫出去耶!太棒了,真好看~你在加油吧!

伊伊就比較願意畫畫~

 

最近也不會說不喜歡上英文老師的課,反而會說我喜歡英文老師

太棒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