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,伊伊就說媽咪我不要去學校

我就假裝沒聽見,叫她起來換衣服,她也乖乖的起來換

弄一弄就出門,到幼稚園之後,老師就牽她進去就說跟媽咪說再見

伊伊就說媽咪再見,我也跟她再見之後轉頭就走掉

 

下課回家我們就先洗澡,洗澡的時候

伊伊跟我說 媽咪我明天不想要去學校

我就問她為甚麼?她說因為我想要媽咪陪我

我就說可是之後媽咪也要去上班了啊!也沒辦法陪你啊...

伊伊又說我不想去學校,不然媽咪放在我書包裡

我就說書包太小我塞不進去  @@

 

在幼稚園裡上課都沒問題,很順利

不過可能因為待整天的關係,回家就會吵說不要去學校

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

 

何嘉仁的老師早上都會在門口迎接小朋友

有的是家長走路帶過來,老師就會到門口把小朋友牽著,並說跟媽媽/爸爸說再見,然後就直接把小朋友帶走

或是家長是開車,老師就會出來到車子那邊接小朋友,也是一樣說再見就直接帶進去

其實這樣是減少剛上幼稚園的小朋友看到家長會哭不去上課,在小朋友到幼稚園的時候就傻傻直接被帶走

 

因為今天要去接伊伊下課的時候,在等待時,有個老師就說有個小朋友的家長是開車來,所以就去車子那接她進來,一切都沒問題

結果過一會,媽媽就突然進來跟小朋友說媽媽去上班了哦~小朋友就開始哭,不讓媽媽走

老師就用台語跟媽媽說如果你沒進來的話就沒事了

 

小朋友上幼稚園真是一大挑戰呢~要讓她適應幼稚園的團體生活,以及整天都在幼稚園

所以每天我都很準時的去接她下課,讓她一下課就看到我,不用等...等她慢慢接受之後再來調整

不然我去上班,下班去接她還需要等待一些時間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